CSDN正式推出C学堂赋能优质教育机构打赢流量战!

针对获客难,成本高、获客渠道分散等特点,C站(CSDN)推出C学堂,赋能优质教育机构打造属于自己的"私域流量池",打赢流量战!

背靠3100万用户,以品牌加持+优质用户+产品支持及C站20多年来行业影响力,CSDN通过为教育机构提供相关功能和服务,快速提高机构的品牌知名度并获取精准用户,从而有效解决精准获客问题。

1、为什么要精准计算获客成本

近年来,无论是传统教育机构,还是新进在线教育平台,各个机构越来越感觉营销困难,据业界相关数据显示,目前,线下教育机构获取有效用户的成本超过1000元,而在线教育的新生获客成本在3000-5000元不等,占全部成本的30%-40%以上。

对于教培机构而言,要明确超过30%的钱花在了哪儿?哪些环节可以精简人员和开支,哪些环节是需要提高投入、优化管理。这些都需要明确获客成本的拆分和计算。

而获客成本的计算和统计,对于很多中小教培机构而言,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。

比如对于一家机构,一年花费的营销费用是30万元,新招学生500,那么获客成本=30万元/500人=600元/人

很容易理解。但这个算法里忽略了人工成本、办公室租金、公司的五险一金、员工报销等各种费用,这些都属于销售费用,纳入获客成本。

这个费用其实并不低,销售工资、销售提成、月度/年度奖金、房租水电等等成本。其中一个人年薪10万,另一个人年薪20万,两人的年薪共计30万,那么根据公司实际开支=薪资*1.5,公司的实际支出约等于30*1.5=45万。

那么加上前文提到的营销费用,实际获客成本应该是(30+45)万/500人=1500元/人

这样一算,是不是高的吓人?尤其是对区域教培机构而言,若获客成本高,在客单价很难提上来的情况下,机构毛利率很难保障。若是拆开来计算,机构如何在各个环节中明确成本项呢?

2、如何拆解获客成本

以一个典型的教培机构,获客成本各阶段拆解来计算。

如,获取一个粉丝的成本 CPF(CostPer Follower)=20元,这个粉丝可以是关注了我们的公众号、参加了我们的活动、对我们有一定的认知和了解的人,成为我们的自有流量,这要计算你的运营成本、人员成本等,分摊进去,按照平均是20元计算。

基于自有流量,获取一条销售线索的成本CPL(Cost Per Leads)=200元;通过进一步做转化活动,激发粉丝的兴趣,主动找到我们的销售人员咨询,加为好友,交流教学内容,若10个人中,有1个人咨询,则销售线索成本是200元/人。

获取一条销售认可的线索的成本CPSQL(Sales Qualified Leads)=600元;什么是销售认可线索呢?举个例子就是家长咨询后,愿意跟你去试听课报名,只要来试听,说明你之前对销售线索的开发是有效的,是被认可的,如果3个人咨询,有1个人来,那么转化率33.3%,成本就是600元。

获取一个成交客户的成本CPD(CostPer Deals)=1200元;就是最终成交的成本,在试听课上,客户决定当场成交,成为付费学员,假如转化率使50%,那么成本就是1200元/人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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